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茶陵三中2023级新生入学须知

茶陵三中2023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3年07月24日 16:42:08 访问量:531

 亲爱的同学:

你好!热烈祝贺你成为茶陵三中的学生,我们热忱欢迎你的到来!为了让你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和生活,现将新生入学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你做好充分准备。

一、报名时间:2023年7月18日

二、报名程序

1.新生从学校开学宣传栏中查询自己所在的班级及班主任姓名。

2.新生凭本人身份证(若身份证遗失,则带户口本)和准考证到所在班级班主任处报到,办理入学手续。

3.网上信息填写:为给新生定制校服,同时为了后期新生体质测试,请扫码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新生入学基本信息,填报身高体重时请注意计量单位。

C:\Users\ADMINI~1.S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4e1eff8646825e3b742f2542aa86e.png

(新生入学基本信息二维码)

4.通学生报名程序:家庭住址是茶陵县利民办事处金铺村范围内的学生,可在报名时凭学生本人户口本或房产证明先在班主任处领取通学生就读申请表,经班主任和年级组审核签字、德育处审批盖章后,方可办理通学生就读手续。

5.逾期不报名者,视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6.办理好入学手续后立即回家,注意往返路途安全。

三、缴费要求

1.缴费标准:高一新生统一预交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共4200元,待株洲市关于2023年秋季收费文件下发后,再按标准多退少补。

2.缴费方式:7月18日学生报到注册后,请家长及时关注微信 “茶陵县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号,用智能手机完成线上缴费。7月18日、19日完成缴费操作,微信缴费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见《茶陵县第三中学2023年秋季新生缴费说明》。

四、新生军训:8月22日15:00-17:00到校,8月23日正式开始军训。

五、入学考试

军训之后举行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考试范围为中考内容。学校将依据中考成绩与入学考试成绩进行编班。

六、新生入学前物品准备

    1.所有学生要准备好个人学习用品,寄宿生要自备所有床上必需品及水桶、脸盆、洗漱用品、衣架、凉席(90厘米宽)等个人生活用品。

    2.共青团员须转好团组织关系,带齐团员档案,开学后第一周内由各班收齐上交校团委。

3.若身份证遗失,请利用暑假办好身份证,正式开学后需要凭身份证办理高中学籍。

七、温馨提示

1.为避免报名当天交通拥挤,建议学生自行来校报名。如确实需要家长陪同(家长原则上不进校园),请将车辆停放至茶香花海道路两边。若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来校,请家长和学生都需要佩戴好头盔。

2.学生不得携带管制刀具、手机等严重影响校园安全和学生学习的物品。

    3.所有学生应仪表端庄、穿戴整洁、言谈得体,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新生,班主任将拒绝办理报名入学手续。

    4.学生和家长请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保管好自身财物。严禁学生下塘、下河游泳及进营业性网吧上网。                                                               

 

         茶陵三中                                                

2023年7月12日  

茶陵县第三中学2023年秋季新生缴费说明

湖南非税收缴管理系统缴费操作说明:根据茶陵县财政局财政事务中心的统一部署,我校本期启用新的缴费系统进行收费,现将具体缴费流程公布如下:

(一)微信打开官方发布的链****,或者识别下面的二维码进入财政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根据页面显示内容进行如下操作:

7ecf815****05160bce28ccb241dac5

 

 

 

 

 

 

 

依次点击茶陵县—教育缴费—茶陵县第三中学—学校缴费,输入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核对缴费项目金额及学生信息无误后方可进行缴费。

(二)缴费时间段:7月18日-20日,为确保开学当日学生能正常刷卡消费,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尽早完成缴费,以便学校及时统计伙食费并统一录入校智付消费系统。

(三)收费项目及标准:高一预缴学杂费、伙食费等共计3440元。待株洲市秋季收费文件下发后,再按标准多退少补。

编辑:陈三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茶陵县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茶陵县第三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利民街道金铺村(邮政编码:4124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