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2023年下期“五环导学”教学示范课活动方案

2023年下期“五环导学”教学示范课活动方案

2023年09月13日 16:24:19 访问量:146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茶陵三中“五环导学”课堂教学模式,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五环导学”教学模式的示范课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段吉皇  

常务副组长:谭春宇

副组长:  彭  磊  刘

成  员: 谷法娇 刘智辉  谭永红 罗啸啸 尹光宇 谭水牛   林卫华 谭樟龙  陈金祥 王佳蓓 尹文娟 贺志平  陈 亮  罗军明   周立旺 谭  靖

活动时间

2023年下学期第三周(9月18--19日)

三、活动要求

1.授课要求:

(1)授课老师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备课,学科知识准确无误,容量合理,重难点突出科学合理的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教态自然,语言规范清晰,板书工整。

(2)要充分体现学校的“五环导学课堂教学模式。充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合理安排小组合作探究活动教师精讲、点拨到位,学生学习热情高,参与度大,课堂气氛和谐温馨。

2.听评课要求:

(1)示范课向全校开放,教学行政、今年新进教师和本学科教师必须参加听评课(自行调好课),其他老师欢迎一起参加听评课活动。相应学科组长(学科组长:高三备课组长)负责牵头组织听评课,作好评课记录。

(2)资料汇总人写一份附有听评课现场照片的评课报告,电子稿发送到1437055****@qq.com(截止日期:9月20日第八节课)

4、活动安排表

(如遇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顺延。)

授课人

科目

授课班级

授课时间

听评课组织

资料汇总

授课地点

李 昕

语文

C2212

星期一第六节

李霜

谭晗

录播室

余国民

数学

C2103

星期二第六节

彭小武

罗小艳

王 霞

生物

C2201

星期一第三节

李剑光

彭星鑫

5、活动准备

(1)准备听课用的凳子60条,调试好录播室的电子设备(负责人:颜李清)。

(2)准备听课考勤表(责任人:颜鹭)。

(3)活动横幅:茶陵三中“五环导学”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 (责任人:谷法娇)

 

茶陵三中教科室

                                 2023年9月11日

 

 

 

 

 

 

编辑:陈三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茶陵县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茶陵县第三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利民街道金铺村(邮政编码:4124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