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茶陵县第三中学简介(2019)

茶陵县第三中学简介(2019)

2019年07月17日 08:23:16 访问量:8291

茶陵县第三中学简介

湖南省茶陵县第三中学,是一所公办普通高级中学,坐落于茶陵县城区,位于距高速路口300米处,毗邻陵火车南站,交通便利。

2016年下学期,茶陵县委、县政府恢复茶陵三中普通高中办学。茶陵三中组建新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目前学校有30个教学班,1492名学生,125名教职工,其中高级教师24人,研究生学历12人。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58年,演变历程为:茶陵耕读师范学校一一茶陵“五七”大学一一茶陵师范一一茶陵三中(1983年起》一一茶陵职专与茶陵教师进修学校(1995年起)一一 茶陵三中(2016年起),文化底蕴深厚,为茶陵乃至三湘大地培养了大批人才。

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三中实施扩容提质的要求,以及茶陵高中教育发展的需要,自2020年下期开始,学校每年需要招生1000人至2022年,在校学生人数将达到3000人,并将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高标准地打造一所现代化高级中学。目前,学校在原有占地面积100.12亩的基础上,于西围墙外已新增35亩土地,并按3000名在校学生的规模进行校园规划,该规划在县委会上已顺利通过审核。同时,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宽带网络系统、智能广播系统、监控系统、教学录播系统等已经建成,智慧校园系统也已初步建成。

学校恢复办学以来,就明确提出了“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坚持以“为了学生成长,为了教师成功,为了学校发展”为办学宗旨,坚持以"关注学生个性差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快乐学习,让教师幸福工作为办学理念,坚持以"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为校训,注重精细化管理与特色化育人,开启多渠道育人模式,全面落实教学常规,全面抓紧大小教研,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并通过“凝人心、重团队”等措施凝聚所有教职工,齐心协力,办一所让学生满意、让百姓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有尊严的学校,让茶陵三中成为莘莘学子的求学宝地,成才摇篮。

近三年来,学校荣获“株洲市人民政府园林式单位”、" 株洲市文明校园称号,被评为"共青团茶陵县委红旗单位、全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优秀网校单位,获2018年学考合格率株洲市同类学校第三名,获株洲市朗诵比赛团体二等奖,获茶陵县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高中组团体第二名。在教育局组织的四所高中学校三次联考中,每次联考我校总成绩均居全县第三名,且有多门学科平均成绩居全县第二名,从来没有第四名的学科;2018年,我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六课程的合格率达100%,全校学生合格率达到96.69%,居全市同类学校第三名。

编辑:陈三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茶陵县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茶陵县第三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利民街道金铺村(邮政编码:4124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